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軍:除F-5戰機 空軍所有機種月底前復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2架 F-5E 戰機 22 日擦撞墜海,空軍當晚下達命令,所有機種停飛特檢。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表示,除 F-5 戰機規劃4月初復飛外,其餘空軍飛行部隊所有機種本月底前復飛。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 F-5E 單座戰機 22 日執行對地基本炸射訓練,返場時疑似因變換隊形在空中擦撞墜海,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聯;空軍當天晚間下達天安特檢命令,除擔負監控共機等戰備任務外,包括快速、慢速機在內的機種,全數暫停訓練、停止演習。

國防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指出,除駐防台東志航基地的 F-5 部隊,預計4月6日至7日,也就是4月第一週復飛外,其餘空軍飛行部隊所有機種,包括 F-16 、幻象 2000-5 、 IDF 經國號、 C-130H 、 P-3C 等,預計這一、兩天內(月底前)完成特檢並正常運作。

黃志偉解釋, F-5 部隊會花費較長時間的原因,除機務檢整外,也必須進行心理輔導,接續評估安全後才會由資深飛官循序漸進復飛。

黃志偉也指出,目前仍未尋獲失聯的潘穎諄上尉,今天上午已派遣 11 架次空中兵力、9艘次海上兵力搜尋;黃志偉強調,搜救不會停止、也沒有極限,希望早日尋獲失聯飛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