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立功透露李安暖舉 幽默比喻像鼻涕甩不掉

77歲的「臥虎藏龍」金牌製片徐立功(圖)29日出席國家影視聽中心43週年館慶,分享與導演李安、蔡明亮的私下互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77 歲的「臥虎藏龍」金牌製片徐立功今天出席國家影視聽中心 43 週年館慶,分享與導演李安、蔡明亮的私下互動,徐立功打趣比喻李安像「鼻涕一樣甩都甩不掉」,每年回台必會拜訪他。

第 47 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徐立功是台灣電影重要推手, 46 歲進入中影時,獨具慧眼把窩家6年的李安拉拔入電影舞台,也為李安監製「臥虎藏龍」,成功抱回4座奧斯卡獎。後來徐立功也一路提攜蔡明亮、林正盛、陳玉勳、陳國富等導演。

身為影視聽中心首任館長的徐立功今天感性分享,「給我電影知識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電影資料館,給我機會的就是中央電影公司,這兩個是我從事電影工作的這一生中,最難忘懷的事」。

提及老友李安和蔡明亮,徐立功表示,李安每年回台灣,都會在金馬獎頒獎典禮當天來探望他。儘管徐立功多次說好不要再提過去,李安每回仍忍不住聊起拍片往事,甚至連約徐立功出去吃飯,都會對他說:「這是我們兩人第一次見面吃的餐廳,坐的位子。」

徐立功笑說:「李安來看我是我心裡最大的負擔,壓力很大,好像一個鼻涕甩都甩不掉,他沒有為別的,就是來探望我。」不過也顯現出李安相當念舊,也感念徐立功提攜之情。

蔡明亮也常跑去拜訪徐立功一家人,不過主要聊天對象反而變成徐立功兒子。徐立功笑說,對咖啡頗有研究的蔡明亮每次都跟他兒子聊咖啡,「兩人越聊越投緣,還跑到台中去看場地,搞得我很怕我兒子將來也想開咖啡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