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惠恕仁:台灣抗疫有成 應加入世衛分享經驗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圖)率團訪台,29日出席國際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表示,台灣及帛琉抗疫成果亮眼,台灣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或聯合國,與世界各國分享相關經驗。

帛琉總統惠恕仁( Surangel Whipps Jr .)昨天率訪問團抵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 John Hennessey-Niland )隨行;這是惠恕仁上任後首次出訪,也是國際疫情後,第一位到訪台灣的外國元首。

惠恕仁今天上午赴新光醫院健檢、瞭解醫院檢查設備與台灣醫療服務,傍晚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舉行國際記者會,倪約翰也出席。

惠恕仁致詞時表示,台灣及帛琉抗疫成果亮眼,雙邊應該合作,讓世界學習及分享台帛抗疫經驗;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及聯合國( UN ),分享抗疫成果,確保區域內的和平安全。

惠恕仁也特別感謝美國協助帛琉防疫,他說,倪約翰曾不斷打電話,或透過各種方式提醒他美國疫苗抵達帛琉的時間,並提醒他要請帛琉人記得去施打疫苗,「我當時說,如果可以的話,乾脆全國放假一天來打疫苗。」

惠恕仁說,帛琉及美國除了攜手抗疫,雙邊在邊境執法及打擊違法撈捕行動等方面也進行合作,「帛琉身為小國,常常受到侵擾,有一個強健的盟友,對帛琉而言至關重要。」

他表示,帛琉及美國的合作展現雙邊友誼及維護共享價值,例如自由、民主及開放的印太地區等的決心。

惠恕仁也暢談台灣與帛琉的關係,他說,昨晚有機會與在台就讀的帛琉學生會面,這些學生是台帛強健友誼的最佳展現,也是帛琉的重要資產,因為人與人的交流有助拓展深化雙邊關係。

他表示,台灣與帛琉都是島國,「海洋將我們連接,帛琉的根來自台灣」,雙邊友誼遠流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