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漲潮時長賜輪若能脫困 蘇伊士運河可能稍後復航

長榮海運長賜輪23日凌晨起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圖取自twitter.com/marceldirsus)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擱淺的「長賜輪」已被導正,運河航運很可能在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前恢復。但專家說,部分脫淺的長賜輪要完全重新上浮並非易事。

路透社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 SCA )表示,長賜輪已在運河中被導正,今天稍晚漲潮時就會恢復拖引行動。一旦長賜輪( Ever Given )被帶入運河中比較寬闊的大湖區( Great Lakes ),通過運河的海上交通就會恢復。

管理局主席雷比( Osama Rabie )今天告訴埃及國營電視台:「真主保佑,航運活動非常可能在今天中午前恢復。我們不會浪費一分一秒。」

雷比還說,一旦長賜輪重新上浮,3天半就會讓等待通過運河的船舶長龍淨空。

然而荷蘭海上救助公司 Smit Salvage 母公司 Boskalis 的執行長伯多斯基( Peter Berdowski )今天告訴荷蘭公共電台:「船動了,這是好消息。但我不會說現在開始輕而易舉。」 Smit Salvage 參與協助長賜輪脫困。

伯多斯基表示,之後還會有一艘拖船前來助陣,船首下方的泥沙將以高壓水柱清除,但如果還不成功,可能得移除輪上貨櫃,這將導致時程大大延後。

參與救援行動的另一名消息人士也告訴路透社,如果潮汐狀況理想,就不必移除貨櫃。

消息人士說:「好消息是船動了,但它還卡在泥沙裡。今天上午會有第2艘大型起錨拖船抵達,希望它們能拖動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