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松菸鴨」住在文創園區 原來是民眾放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到訪松山文創園區常能看到大搖大擺走在路邊的2隻鴨子,園方表示,其實這2隻鴨子是民眾放養,除了當作野生動物對待稱之為「松菸鴨」外,呼籲民眾勿餵食、打擾。

松山文創園區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常接到粉絲關心園內鴨子受傷的訊息,其實園區都有積極協助處理,並強調這些鴨子們屬於「野生動物」,因為不同種類的鴨子具有地域性,所以可能會發生互相攻擊事件,目前正在研擬適合的相關辦法與措施。

松山文創園區行銷企劃組組長陳映霖今天接受電訪說明,臉書貼文提到的受傷鴨子是一隻混種的水鴨,研判是在與另外2隻白色鴨子打鬧的時候玩過頭,造成頭頂稍微破皮,發現當下就有通報動保處協助處理,只是動保處2度到場都沒有捕捉到那隻受傷的水鴨。

陳映霖說,其實園內最初總共有9隻放養在生態池的鴨子,希望透過野生動物族群來維持園區的生態環境,不過隨著牠們年紀漸長,這一批鴨子已經在去年底都過世了。

至於目前民眾能看到的2隻白色鴨子,陳映霖說,牠們其實是這2年突然出現的,推測可能是有民眾看到原本的9隻鴨子能自在地於城市中棲息,覺得這個環境很難得,因此將牠們放養在這裡,園方發現牠們出現後則選擇不去打擾,讓牠們自由棲息,並呼籲民眾不要去打擾、餵食。

至於這2隻鴨子的性別、年紀、名字,松山文創園區指出,因為將牠們當作是野生動物對待,所以沒有特別關注性別或取名,只知道是較年輕的鴨,並稱呼牠們為「松菸鴨」。

松山文創園區強調,去年有請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處長李明晃來探索園區的生態樣貌,發現這裡不僅有麻雀、綠繡眼以及白頭翁,還有台灣藍鵲、喜鵲以及瀕臨絕種的黃鸝鳥等動物,凸顯了松山文創園區扮演著台北生態跳島的重要角色,盼民眾能一起守護這塊淨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