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緬甸暴力衝突 恐犧牲整個年輕世代

圖為 3/7 薩加因(Sagaing)區民眾集結抗議。(Myanmar Journalism Collective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執行長佛爾( Henrietta Fore )今天警告,緬甸軍方對上個月政變後引發的示威實施暴力鎮壓,恐在緬甸年輕世代身上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法新社報導,緬甸 27 日遭安全部隊殺害的 100 多人中,至少有7名是孩童。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拘押文人領袖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後,國內情勢惡化,全國各地訴求軍方還政於民選政府的大規模抗議,屢遭軍政府以血腥暴力鎮壓。

緬甸軍方 27 日利用軍人節展示武力,根據當地觀察組織數據,政變迄今遭鎮壓致死的人數攀升到至少 423 人。

當地媒體報導, 13 歲男孩賽懷揚( Sai Waiyan ,音譯)昨天在仰光住家外玩耍時遭擊斃,家屬今天下午撫棺痛哭。搜救人員另表示,仰光萊區( Hlaing )一名 16 歲少年為拋回安全部隊擲向抗議民眾的手榴彈,手掌被炸斷。

佛爾說:「我對緬甸境內包括孩童在內的無差別濫殺,以及安全部隊未能有所收斂並確保孩童安全感到震驚。」

「除了暴力衝突的直接影響外,這場危機恐為該國孩童帶來災難性的長期後果。」

佛爾表示,給孩童的重要民生供給已被迫中斷,近百萬孩童如今又無法獲取關鍵疫苗,近 500 萬人缺乏維生素A。

佛爾指出,除此之外,近 1200 萬名孩童恐再失學一年,逾4萬名孩童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情況無法獲得治療。

佛爾在聲明中說:「失去這些重要供給,加上經濟萎縮恐導致更多人陷入貧窮,整個孩童和青年世代都陷入險境。」

聯合國估計昨天至少有 107 人喪命,包括7名兒童,佛爾則表示據報有 10 名孩童遭到殺害。她說,政變迄今「據稱」總計 35 名孩童喪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