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考察立委住宿會館 葉毓蘭:不是針對王定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會館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爆出不住立委住宿會館,而到外面租屋的風波;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安排考察立委住宿會館,她說,不是針對王定宇而來,自己也很珍惜會館的環境。

葉毓蘭也說,她住在大安會館,這邊的環境比自家的主臥室還舒服、方便,而其他立委可能在房間內還有很多不同的活動要進行,所以稍微嫌小一點。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安排的議程,是到立法院台北、大安會館考察維修管理現況;由於王定宇日前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爆出租屋風波,今天的考察引來大批媒體採訪。

立法院總務處長周傑介紹,台北會館可供立委住宿的房間有 80 間,大安會館則有 84 間;這屆立委人數共有 113 人,實際登記住宿人數有 71 人,而登記使用房間數有 142 間,分別為台北會館 70 間、大安會館 72 間。

葉毓蘭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這次的考察,外界解讀是針對王定宇而來;她說,其實並沒有,而且「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立法院支援立委問政,但會館卻有立委嫌,「人民對我們怎麼會有信心。」

葉毓蘭說,立法院有編預算整修會館,維持相關堪用度,這筆錢也是人民納稅錢,立委本來就應該監督,因此安排考察行程。

葉毓蘭指出,常有媒體拜託能否帶他們進入立委住宿會館拍攝,但考量事涉隱私,所以不大方便,而立委作為房客也不能太任性,「雖然我們沒有交 8000 塊」,但會館內每間房的設備都一樣,就連牙刷、肥皂、拖鞋等都準備好,但有的立委覺得拖鞋不好穿,她自己則是自備,這些屬於個人的物品,其實做為一個立委,應該有足夠的能力解決這些小問題。

葉毓蘭也被問到,「王委員說有噪音、壁癌問題」;她表示,自己沒碰到,而會館房間部跟櫃台人員提供的服務都很一致,像是大安會館的冰箱比較老舊,房間部人員幫忙除霜,就連放在冰箱的食物過期也幫忙處理,立委不能把會館當五星級旅館想像,但對她來說,支持平常問政的需求已經足夠。

媒體追問葉毓蘭,「這邊會不會不適合立委居住,王委員好像要在外面找?」她說,他已經說了不適合,每個人適合的標準不太一樣,對她來說,大安會館比自己家裡的主臥室還要方便、舒服,這已經夠了,而其他立委可能因為在房間內還有很多不同的活動要進行,稍微小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