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行政院核定84億元 做全台農產冷鏈系統

行政院長蘇貞昌 3 月 29 日到屏東恆春農會視察洋蔥產業結構及冷鏈倉儲。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屏東恆春農會視察洋蔥產業結構及冷鏈倉儲,他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新台幣 84 億元做全台灣農、漁、畜產品的冷鏈系統,提升台灣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蘇貞昌表示,台灣要跟世界競爭,相關的技術並不輸人,但設備比較不夠,像日本的蘋果買到時都還是冰的,這是整條通路都在冷鏈裡,行政院已經核定 84 億元做全台灣的冷鏈系統,讓農、漁、畜產品能夠提升國際競爭力。

蘇貞昌說,希望這筆經費也能夠協助恆春農會等地方的冷鏈設備加速進行,也希望農委會能夠增添地方機械設備,洋蔥採收期不要再操阿兵哥了。

屏東縣長潘孟安向蘇貞昌提及,恆春半島的洋蔥產業因人口老化、產地縮減等原因,導致結構調整,過去6年來,恆春洋蔥的種植面積從 600 公頃,減至 416 公頃,加上今年炭疽病,產量會逐年減少,潘孟安建議能強化機械代工及冷鏈系統,來提升恆春半島洋蔥的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