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書曝2020曾談韓江配 江啟臣:後選情變化另考量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發表「破浪啟程」新書,有關內容曝光 2020 一度有「韓江配」,他今天出席活動回應,韓國瑜有找他聊過搭配,後來隨選情變化,還有其他考量,他尊重韓的決定。

江啟臣今天下午出席黃復興黨部南部地區黨員春節聯誼活動,有關他的新書內容提到 2020 總統大選「韓江配」一事,他面對媒體聯訪,一度賣關子要大家買他的新書看了就知道,不過後來也透露了上述內容。

江啟臣指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 2020 大選前曾找他聊過,問他並提到搭配的想法;他說,當時覺得一切以團隊勝選為優先考量,需要配合什麼都願盡力配合。

但是,過程中,韓國瑜隨著選情的一些變化,還有其他很多的考量;不過他都支持韓做的決定。

有關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昨天出席論壇,提到「九二共識」需要「與時俱進」,但說法遭到批評與質疑。江啟臣表示,尊重黨內不同意見,包括兩岸論述或改革議題等。

江啟臣肯定左正東講的內容得體;他說,左正東是國民黨大陸部主任,以大陸部主任的身分公開講話,也是講必須講的,只是有一些可能還不是黨內很確定的或者有共識的論述,當然也不適合馬上公開講。

有關與時俱進說法,江啟臣表示,現階段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國民黨有四大目標: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維護台海和平安全、保障自由民主人權、健全兩岸共榮。

他指出,四大方向在改革委員會及去年全代會通過,現階段兩岸政策就是以中華民國憲法的兩岸共識為主軸;可能有些人沒有注意到,昨天左正東重申並講清楚。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的九二共識過去被扭曲、抹黑、抹紅、誤解,需要進一步講清楚,有時候論述要講得清楚不是馬上換一個名稱就能說清楚;論述的背後基於什麼道理,都要讓民眾了解,就能得到認同和支持。

他表示,黨內對兩岸問題有不同意見沒有關係,討論會慢慢形成共識,「國民黨不是一言堂,是可以討論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