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謝婦運前輩 蔡英文:我在國際受肯定是各位功勞

總統蔡英文(前左2)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右2)28日出席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20週年感恩餐會,和與會者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感謝婦運界前輩一起努力,為下階段性別議題創造更多平等機會,台灣受到國際肯定,有一些是反映在總統身上,但「我要跟各位說,今天蔡英文在國際上受到的肯定,都是各位的功勞」。

蔡總統今天出席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 20 週年感恩餐會,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出席,蔡總統一到場,隨即與呂秀蓮握手致意。

蔡總統致詞感謝婦全會號召,把台灣婦運界重要前輩、年輕世代都聚集一起;婦女運動在台灣走過半世紀,從過去到現在,只要有關性別議題與修法,都可以看到婦運界的努力。

她說, 80 年代單身禁孕條款,很多婦運界人士走上街頭,為女性爭取更多職場權益,尤其當時未解嚴,大家的勇氣令人敬佩,後續也催生性別工作平等法的立法,讓女性工作者在職場獲得更平等待遇;讓人震驚哀傷的彭婉如事件,婦運界大遊行讓社會開始注意女性安危問題,這些行動都影響深遠。

蔡總統指出,至今性別、婦女議題不斷轉變進步,在各位奔走努力下,台灣終於在 2019 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她要感謝大家的努力,不僅在台灣社會播下性別平等的種子,也讓國際看到成果。

蔡總統說,不久前行政院發表 2021 性別圖像,台灣性別平等表現是全球第6名,也是亞洲之冠;不過,追求性別平等是長遠道路,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工作。

蔡總統指出,她知道大家關心托育長照議題,政府正在全力推動照顧國家化,增加 3000 班公共化幼兒園的目標現在已達成一半,政府推動長照2.0也是從無到有,「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承諾也完成超過一半,預計 2024 年就能全面落實。

她說,政府會繼續努力,持續推動政策,從結構面減輕女性照顧家庭的負擔;感謝婦運界前輩,一起努力,為下階段的性別議題,創造更多平等的機會;在性別平等的這條路上,大家要繼續往前走。

蔡總統說,現在台灣在國際上受到很多肯定,「當然這些肯定,有一些是反映在總統身上,我要跟各位說,今天蔡英文在國際上受到的肯定,都是各位的功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