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視聽傑出工作者頒獎 鼓勵年輕影人創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一屆「年度傑出影視聽工作者頒獎典禮」2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所有獲獎者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影視聽中心今天舉辦首屆「影視聽傑出工作者」頒獎典禮,除了頒發楊士琪紀念獎,也聯合多個電影工作者協會頒獎,盼鼓勵更多年輕影人創作;現場還視訊連線祝壽資深影人沙榮峰。

今天頒獎典禮聯合中華電影製片協會、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台灣影評人協會共同頒獎。

現場也視訊連線在美國的資深影人沙榮峰,沙榮峰是聯邦影業的創辦人之一,曾代理香港電懋公司、邵氏兄弟有限公司,引進大量電影。沙榮峰於 1960 年代網羅港台一流編導人才開始製片,推出的「龍門客棧」及「俠女」將台灣電影推上國際也奠下基礎。

影視廳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致詞表示,舉辦頒獎典禮希望能向電影圈前輩們致敬,他也期待明年舉辦第二屆頒獎時,電視、廣播團體一起參與。

第一屆「年度傑出影視聽工作者頒獎典禮」2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以電影「陽光普照」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導演鍾孟宏獲頒楊士琪紀念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楊士琪紀念獎頒發給「陽光普照」導演鍾孟宏,鍾孟宏說,很榮幸能從資深攝影藝術家張照堂手中接過獎座,並提及自己的首部劇情長片「停車」片頭就有致敬張照堂的畫面。

第一屆「年度傑出影視聽工作者頒獎典禮」2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導演楊志龍獲頒年度影視傑出工作者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屆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頒發「少林寺十八銅人」導演郭南宏,最佳新導演獎頒發給「怪胎」導演廖明毅、終身貢獻獎頒發給資深攝影師林贊庭、年度影視傑出工作者獎頒發給動作導演楊志龍、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為井迎瑞。

第一屆「年度傑出影視聽工作者頒獎典禮」2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導演郭南宏(右)獲頒110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一屆「年度傑出影視聽工作者頒獎典禮」2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左)頒發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給教授井迎瑞(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影評人協會選出的最佳影片為電影「阿紫」、最佳導演為「消失的情人節」陳玉勳、最佳劇本為「孤味」黃怡玫及許承傑、最佳女演員為「孤味」陳淑芳、最佳男演員是「親愛的房客」莫子儀,另特別表揚「逃出立法院」動作設計黄泰維及李紹朋。

台灣影評人協會與國家電影與視聽文化中心攜手合作,26日上午於第一屆「年度傑出影視聽工作者頒獎典禮」上,頒發第2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編劇黃怡玫、導演許承傑(圖)以電影「孤味」獲最佳劇本。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