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美國可能是故意示弱引中國入彀

楊潔篪。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這幾天國際局勢的演變來看,布林肯在阿拉斯加讓中國楊潔篪撒野,可能是故意示弱,好讓全世界看到中國的惡行惡狀,進一步激發各主要國家的反中浪潮,以加速美國團結原本各行其是、一盤散沙的西方盟國,組成強固的反中包圍網。

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歐盟為了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同步制裁中國,就在中國宣布對歐盟祭出報復性制裁後,緊接著歐洲議會又在 3 月 23 日取消了一個有關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審議會,而布林肯也在同一天訪問布魯塞爾重建美國與歐盟的北約同盟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在美國國內更有國會議員裴利主張將台灣視為「北約+」(NATO Plus)成員,在軍售上享有和成員國同等的待遇。

聯邦眾議員麥克林等 23 位議員也致函總統拜登,呼籲與台灣啟動 FTA 洽簽程序。

如果這些行動全都落實,那對於台灣而言無論是在政治、經濟與軍事都是一大利多,對於中國而言,則是惡夢的開始!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