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捷恢復試營運搭首班車 盧秀燕:很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25日起恢復試營運,市長盧秀燕(前左2)一早搭乘首班車,並在捷運站內視察營運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今天起恢復試營運,市長盧秀燕一早搭乘首班車,她表示,今天開始試營運 30 天,她非常感動,也希望透過乘客試營運的經驗,來找出問題修正,讓捷運更好。

中捷綠線於2020 年 11 月 16 日啟動試營運,試營運第 6 天的 11 月 21 日,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暫停試營運。經過多月檢討、修配、測試,盧秀燕日前宣布,捷運綠線從3月 25 日恢復免費搭乘試營運,4月 25 日正式通車。

經過多月檢討、修配、測試,25日恢復免費搭乘試營運。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恢復試營運首日,盧秀燕一早上午近6時,前往捷運北屯總站視察站內狀況,並搭乘首班車前往台中市政府站,不少民眾搶搭第一班車,盧秀燕也與搭乘民眾打招呼。

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開始試營運 30 天,她真的是非常感動,這是歷史的第一班,她陪同市民上班上學,她發現搭乘的以年輕人居多,經過 10 幾年的奮鬥,台中的捷運終於產生,未來會加強營運管理。

她說,剛開始捷運營運期間,她會請中捷公司加強輔導民眾遵守捷運搭乘規定,也希望透過乘客試營運的經驗,來找出問題修正,讓捷運更好。雖然台中捷運比較晚發展,但希望能迎頭趕上,跟其他捷運水準一致。

沙鹿高工高二陳姓學生也搭上首班車,她表示,搭捷運再轉乘公車上課很方便,特別一早到場試搭。恰好今天是她的生日,盧秀燕與她交談後得知,還為她唱生日快樂歌慶祝。

另外,軌道迷陳姓與黃姓高中生也搭上首班車,並在車頭處拍攝影片紀錄。黃姓高中生說,之前首次試營運還未搭到就故障,感覺很可惜,這次恢復試營運一定要搭乘看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