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疑假打疫苗 陳時中:沒證據指控將交法務處理

圖為 2021 年 3 月 22 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左)上午赴台大醫院帶頭接種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 22 日帶頭接種武漢肺炎 AZ 疫苗,但因過程不開放拍攝,被外界質疑假打疫苗。陳時中今天表示,如果是沒證據指控,會請法務單位研議處理。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直言,指控他假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牛津 AZ 疫苗的人要講清楚憑什麼做這樣指控,如果是沒證據的指控,會請法務單位研議處理。

此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衛福部向輝瑞 BNT 採購疫苗的價格,遠高於台灣東洋公司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的價格。

陳時中坦言,早期只有東洋曾經計劃進口 BNT 疫苗,但當時進口量高達 3000 萬劑,指揮中心也清楚說明這數量不可能消化得完,台灣不可能買 3000 萬劑。

陳時中說,後來東洋雖建議改為 1000 萬劑,但當時專家建議的可承受數量僅有 200 萬劑,也考慮剩下 800 萬劑是否可能改做自費,他認為自費可以,但不確定民眾能否接受價格,後來剛好授權時間也到了,就沒有再往下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