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婉諭:民眾黨應清楚說明對人權的基本價值

立法委員王婉諭。(圖片來源:立法委員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針對民眾黨昨日回應李國憲擔任新北黨部副主委一事,王婉諭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在臉書指出,民眾黨曾說要為平權持續努力,但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成立大會,竟邀請曾是反同團體「安定力量」的李國憲,擔任黨部副主委,甚至連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都在台下一同慶賀,而主委謝立功還支持愛家公投,指民眾黨淪落到跟反同勢力站在一起,悖離性別平權的價值。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日前也回應,台灣社會現在需要的是撫平公投雙方在 2018 年造成的傷痛,而不是再繼續挑起爭端與衝突,化解衝突是走向共融社會重要的一步。

針對民眾黨回應,王婉諭表示,因利益而結合就說是共融是不對的事情,支持同志跟反對同志絕對不會達成共融,民眾黨應該說清楚對於人權、同志以及性平教育的基本價值。

王婉諭表示,共融的情況是大家都有能夠和平相處,並且好好生活的權力。但是同志在過去遭到很多不平等的待遇,支持同志跟反同絕對不會達成共融情況。

王婉諭強調,民眾黨應該清楚說明其精神主軸、價值觀是什麼,而非因為利益而結合就能稱作是共融,因此容忍對方的聲音。

王婉諭表示,基本人權大家應該一起努力,希望還給同志公平對待的方式,以及憲法保障。民眾黨應清楚說明對於人權以及對於同志的基本價值是什麼,甚至是對於性平教育的想法,都應清楚呈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