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凌晨起持續降雨 水庫人工增雨盼解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旱象嚴峻,苗栗地區今天凌晨起開始降雨,有民眾半夜聽見雨聲,聲聲入耳直呼「太悅耳了」;水利署也趁鋒面通過,在桃竹苗5座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盼為水庫解渴。

配合鋒面通過,水利署凌晨零時 20 分在桃園石門、新竹寶二以及苗栗永和山、明德、鯉魚潭5水庫,啟動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各燃放1支焰劑。

苗栗地區終於出現較明顯降雨,不少民眾半夜聽見雨聲,在臉書社團發文留言「太悅耳的聲音」、「儘量下」、「天降甘霖」。

根據水利署水庫水情資訊顯示,截至上午8時,苗栗3座主要水庫有效蓄水量,永和山8.3%、 248 萬噸,明德水庫9.8%、 119 萬噸,鯉魚潭 11 .7%、 1334 萬噸,與昨天水量相較,仍出現下降趨勢,這波鋒面帶來的雨量及人工增雨能為水庫帶來多少進水量,還有待觀察。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表示,近日將加強明德水庫清淤作業,除了自辦外,國軍六軍團也首次加入配合水利署二河局等單位,由三方分別於水庫的上、中、下各區段,展開清淤工程,預計將清除 33 萬噸淤泥,提高未來儲水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