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明璁市場獻出初體驗 挑戰挽臉擔心毀形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紀實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推出第2季,首集介紹基隆崁仔頂漁市與仁愛市場,主持人李明璁獻出挽臉初體驗,笑說一開始的確有點害怕,也擔心臉部特寫會毀了形象。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獲得第 55 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節目創新獎」、「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肯定,本月推出第2季「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製作團隊除使用 4K 技術拍攝,逛市場及接觸人群時,也會集結代表性聲音與畫面,串出不同市場專屬的主題音樂,並以 MV 方式呈現。

製作人劉志雄表示,「有別於第一季節目中,我們選擇踏入各個地方的小市場,希望能更深入市場與當地人群的生活感」。他也希望找出市場不同特色,像是介紹台南新化市場,就從當地環境作物找出米食特色、澎湖北辰市場則以海味為主。

劉志雄也期待除了介紹市場,未來還希望發展更多「待了一整天」系列,像是「在工廠待了一整天」、「在機場待了一整天」等,讓更多台灣職人被看見。

延續第一季特色,李明璁繼續以社會學家的觀察角度引導出對市場人物的故事與觀察,他認為市場對當地居民生活來說,就像日復一日運行的小宇宙,「如果我們再看得更深入,那些所謂平常之中卻也蘊含著許多令人驚奇的瞬間」。

李明璁在第2季首集中不只獻出「挽臉」初體驗,也向市場職人學習傳統技能,他說:「向他們學習,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尊敬。」

「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走訪基隆仁愛市場、屏東中央市場、台中東勢菜車、澎湖北辰市場、台南新化市場、嘉義東市場、桃園忠貞市場,將於 25 日起,每週四晚間9時在公視首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