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為什麼「吸食」毒品不用關?

大麻。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rbalhemp

新聞:

柯建銘次子柯鈞耀吸食大麻膏,檢給予緩起訴戒癮治療。

嗯,一堆發言又要說,綠色是原諒的顏色、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民進黨除外,我覺得這個事情嘴這個實在沒意思。

法院跟地檢署對販賣、運輸毒品都判很重,但對「吸食」,都是把他當成病人,需要的不是關,而是戒掉毒癮,所以碰到吸食,特別是第一次被抓到,通常是用「緩起訴」+「戒癮治療」處理,不用關,當然有些比較難戒的,就會送新店勒戒所,至少進去 50 天,觀察沒問題了,再出來,給一個不起訴,這算是多年以來的標配了,柯男這個案子,就是這樣處理,沒比較輕,也沒比較重,那些嘴的網友,可能連一般行情是什麼,都不知道呢!

其實大麻這個東西,成癮性真的很低,法界都有在討論既然沒什麼成癮性,還需要送戒癮治療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alesjacqueline

所以呢這個是一個可以討論的點,如果看到是誰的小孩就牙起來,施主你要不要問你自己綠色是不是讓你憤怒的顏色啊?

你是西班牙牛嗎?

原文出自林智群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