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啟用首座環保自然葬園區 讓生命回歸塵土

新竹市首座環保自然葬園區「詠生樹」22日啟用,市長林智堅(左)出席啟用典禮,並在園區植樹,盼有更多民眾接受,並響應環保自然葬。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首座環保自然葬園區「詠生樹」今天啟用,市長林智堅表示,園區為樹葬,是將往生者骨灰處理後,能分解與大地融為一體,不造墓、不立碑、不留下記號,讓生命回歸塵土。

林智堅說,詠生樹園區打造超過 420 坪陽光草皮,並種下 83 棵常年常青的樹種,並讓園區風貌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提供民眾親人在往生後優雅的環境。

林智堅表示,樹葬相對土葬費用較低、且更親近自然與環保,而目前詠生樹園區屬試辦推廣期間,在 2024 年1月1日前,市民只要為往生親人申請,全額免費,盼有更多民眾接受,並響應環保自然葬。

民政處表示,詠生樹位在生命紀念園區羽化館前方,面積1.1公頃,最大穴位容量可達 5354 個,全區分為樟樹、杜英、青剛櫟、烏心石、茄苳及竹柏區,並設有陽光草皮及兼具滯洪功能的景觀池,提供多元葬法的新選擇。

民政處指出,樹葬的方式為,將骨灰處理,以一層骨灰一層泥土樹葉或花瓣,層層堆疊,並加入溶磷菌加速骨灰分解與大地融為一體,不造墓、不立碑、不留下記號,讓生命回歸塵土。

民政處表示,新竹地狹人稠,傳統土葬方式將造成亡者與活人爭地的現象,經過觀念改變,塔葬已大幅取代土葬,但納骨塔也會飽和,而環保自然葬對「綠色地球」的環保意識符合,也獲得多數人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