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亞太童軍領袖會議9月舉辦 讓世界看見台灣

總統蔡英文(前右)21日在陽明山露營場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10年全國三五童軍節暨童軍成立110週年慶祝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第 27 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將於9月在台灣舉辦,希望大家好好發揚童軍的紀律及精神,讓全世界童軍夥伴都能看見台灣童軍的活力和行動力。

蔡總統在教育部長潘文忠、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身份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 110 年全國三五童軍節暨童軍成立 110 周年慶祝活動」,她肯定所有童軍夥伴的貢獻,讓台灣童軍運動能夠蓬勃發展,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是中華民國童軍創立 110 週年,十分高興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身分,跟各位夥伴一起參加慶祝大會。

她說,近5年來,童軍總會在林右昌接任理事長後,各項活動都辦得有聲有色。台灣童軍運動在國內外也都有很好成績,除了在成功嶺舉辦的第 11 次全國大露營,也爭取到第 27 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於今年9月在台灣舉辦。

總統希望大家好好發揚童軍的紀律及精神,分工合作、團結一致,讓全世界的童軍夥伴都能看見台灣童軍的活力和行動力。

在全球受到疫情影響期間,總統指出,各級童軍不但積極配合防疫政策,也能維持童軍活動的正常進行,這在全世界來說,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她肯定林右昌的付出,也要肯定所有童軍夥伴的貢獻。

總統表示,今天是她第二次到陽明山童軍露營場,在潘文忠推動下,讓陽明山童軍露營場的轉型發展順利完成,也成為政府部會協調和公私協力的典範。她希望教育部繼續努力,讓陽明山童軍露營場成為全世界最好的露營場,也能吸引世界各國的童軍夥伴前來探訪。

此外,總統以大家都很熟悉的「童軍銘言」作為勉勵,第一,準備;第二,日行一善;第三,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做好準備,就可以提升自己能力,有了完善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願意付出的精神和積極服務的行動。

總統並親自頒發童軍的「仁愛榮譽章」給行義童軍謝凱庭,肯定他去年底在捷運站及時救護一名老翁,以行動實踐「日行一善」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