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訪台東 賴清德: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原鄉逐夢

副總統賴清德20日參訪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親手製作原住民傳統食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走訪台東時表示,政府希望區域發展能夠達到平衡,其中一個非常重要方式,就是讓各個區域都有就業、創業機會,讓年輕人有機會在故鄉打拚;他期盼各界共同努力,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原鄉找到追逐夢想的場所。

賴副總統今天在台東分別參訪台東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東縣 TTstyle 波浪屋,並出席台東國本農場 80 薪傳美好音樂會。

據總統府新聞稿,在聽取青創業者分享心路歷程後,賴副總統提出幾點建議,包括,鼓勵業者舉辦舞蹈比賽,讓更多原民青年發揮天份;與便利商店或餐廳合作,讓雨來菇及白玉蝸牛等當地特色食材能被更多人欣賞品嚐;以及推廣台東釀酒古法,讓傳統技術與家族傳承的故事可以流傳。

賴副總統認為,台灣人很喜歡美食,再遠都願意去。舉例來說,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從國外回到台灣後,會特別去台南吃擔仔麵、牛肉湯、肉圓、碗粿等點心;因此,他鼓勵當地餐飲業者運用在外所學技術,為原民美食增添光彩,並與旅遊業跨域合作,吸引旅客前來。

賴副總統參訪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時,對企業結合部落女力、提供在地就業機會、推動青銀共創的努力,表達由衷肯定;他還在部落婦女協助下,親手製作原住民傳統食物阿粨,並品嚐這種以假酸漿葉包裹著小米、豬肉的原民傳統美食。

賴副總統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來台東主要是關心原住民族青年就業問題。政府希望區域發展能夠達到平衡,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就是讓各個區域都有就業、創業機會,讓年輕人有機會在故鄉打拚。

賴副總統提到,他下午參訪的波浪屋,建築外觀非常特別,裡面共有 50 個貨櫃、 18 家店面。店面販售產品非常多元,除了充分展現各原住民族群的文化,也可運用在生活的各個層面,相當實用。

他認為,業者的生意不錯,代表原民會所推動的計劃是成功的,可以提供年輕人回到故鄉的機會。他強調,要保存原住民族文化,就需要照顧原住民族生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原鄉找到追逐夢想的場所。

隨後,賴副總統出席國本農場 80 薪傳美好音樂會,與卑南王家後代共同慶祝國本農場 80 週年,並聆賞精彩的擊鼓與薩克斯風表演。

賴副總統致詞時感謝國本農場 80 年來,促進台灣農業與經濟發展,特別是幫助在地原住民族及民眾就業的貢獻,他祝福國本農場未來能夠迎接更燦爛的 80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