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學期擬改為16加2週 期末考後彈性教學

圖為台大校園內知名景點傅鐘。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會中通過將學期上課週數由現行 18 週,改為 16 週加2週彈性教學,讓學生出國交換、實習更方便。未來是否正式改為 16 週,則待下一次校務會議討論。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兩年前就開始討論將 18 週改為 16 週,師生反映不錯,認為有助於國際交流,且能讓課程更為精實,有助於鼓勵自主學習。

108 學年度第2學期因為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大便曾試辦「 16 加2週」,並規劃 110 學年度起正式將學期改為 16 週,上報教育部核備。

不過,教育部於今年3月回函,不同意台大馬上實行 16 週。丁詩同說,教育部認為台大要進行更多的校內溝通,並讓相關法規完整,且要校務會議通過。

丁詩同表示,要完備上述程序較為費時,為讓 110 學年度的行事曆能如期公告,教務處建議先比照 108 學年度第2學期,調整為「 16 加2週」,第 16 週即舉辦期末考,後面2週則是彈性教學週,教師可以發揮創意,帶學生做專案作業,或是安排線上學習、自主學習等,總學期上課週數仍為 18 週。

丁詩同表示,下一次校務會議會更正式地提出 16 週的作法,徵求會議代表的意見。等相關程序完備,再向教育部報告,讓各界知道台灣大學已經準備好了。

今天會議上,有學生代表發言指出,改成「 16 加2週」後,相關的停休申請、成績繳交期限也應調整,避免影響修課權益,校方同意會謹慎研擬。最後在沒有其他會議代表有意見的狀況下,由主席、校長管中閔裁示照教務處提案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