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質疑319槍擊案 蘇貞昌:當年是侯友宜偵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 319 槍擊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 319 槍擊案,國民黨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就是偵辦的警察。

李德維質詢,發生於 2004 年3月 19 日的 319 槍擊案,對台灣影響非常深,迄今前總統陳水扁和前副總統呂秀蓮都還對當年事件有非常大的疑義。

李德維提及, 319 槍擊案可不可以也讓陳水扁和呂秀蓮有轉型正義。蘇貞昌對此答覆,轉型正義是過去幾十年威權統治下的不法判決和受害國民能夠得到平反,彰顯正義;至於 319 槍擊案,國民黨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就是偵辦的警察。

李德維表示,過去的正義很重要,但 319 槍擊案牽扯到民進黨的執政,也很重要。

蘇貞昌答覆,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幾十年,在戒嚴之下有很多不法、不正義。現在台灣民主,轉型正義讓過去的冤屈、不法受害能夠平反。

對於李德維提問,所以陳水扁和呂秀蓮的正義就不重要?對此,蘇貞昌答覆, 319 槍擊案到底是怎樣,「偵辦的是特偵組,當時第一線是侯友宜,整個事情都有報告,整個事情當事人有不同看法我們都尊重,我們是民主國家,是法治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