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後疫情時代 賴清德:朝數位經濟方向努力

「跨疫情時代數位學習的契機與展望研討會」19日在亞洲大學舉行,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後疫情與跨疫情時代,數位學習是新的常態,希望大家一起來,朝發展數位經濟的方向努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數位學習研討會時表示,後疫情與跨疫情時代,數位學習是新的常態,要及早因應,希望大家一起朝智慧國家、智慧醫療與數位學習,發展數位經濟的方向努力。

亞洲大學今天舉辦「跨疫情時代數位學習的契機與展望研討會」,邀集教育學界與產業界,對數位學習的理論與技術創新、產業應用趨勢及學校推動經驗交流。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數位學習非常重要,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調查,去年疫情嚴重時期,全世界 170 個國家、總學生數 15 億人,有些停課甚至是停學,到今年3月初,還有1億多名學生停學停課,有 10 億名學生無法正常上學,數位學習就是很好的解方。

賴副總統說,去年也許對全世界來講,是最不好的時代,但如果全世界共同努力合作,將衝擊降到最低,也許能推動世界進步,台灣防疫相對表現比較好,但也因防疫做好,台灣的數位學習應用比例,跟其他國家相較,還有很高的幅度可以進步。

賴副總統強調,不能因疫情守護成功,就疏忽數位學習建置,今天的會議等於是超前部署,很多專家學者都提到後疫情與跨疫情時代,數位學習是新的常態,要及早因應,也可以用數位學習開國際學程,讓大學成為國際的大學。

提到台灣的偏鄉,賴副總統指出,在全球化、網路化後,人口往都市集中,偏鄉地區人口逐漸變少,特別是在人口老化與少子女化後更加嚴重,台南市有學校一個年級只招收到1個學生,一年只招收 10 個以下學生的學校,也相當多,在非直轄市的城市,情況應該更嚴重,數位學習就是解決的辦法。

賴副總統表示,總統蔡英文早在 2016 年就職時就提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發展方向,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也提出「智慧國家、數位經濟」的政策,希望取全國之力,共同努力發展。

賴副總統說明,台灣因為經濟水準與人民教育水準高,加上資通訊產業在國際占有一席之地,國際上運用的數位學習,不管科技、設備或解決方案,很多都是來自台灣的科技公司,台灣要推動數位學習、落實數位經濟,有產業可以支持。

此外,賴副總統認為,台灣英語教育還需要繼續推動,希望在 2030 年成為雙語國家,蔡總統在去年就職典禮時,特別把 2030 年成為雙語國家當作未來推動的重要政策,台灣的科技、醫療在國際上不輸給別人,透過數位學習、網路與遠距教學,並用英語與國際同步,讓台灣的大學跟醫院可以更國際化。

賴副總統表示,希望大家一起朝智慧國家、智慧醫療、數位學習,發展數位經濟的方向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