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還原核四預算歷史 總統:國民黨一直主張重啟核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還原 2000 年民進黨政府提出核四停建、最後復編核四預算的過程表示,證明了民進黨一直主張停建核四,國民黨卻一直主張重啟核四。將會透過網路社群及面對面的對話,持續說明執政團隊推動能源轉型主張和進度。

總統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朝野各方熱烈討論核四重啟議題,儘管有很多不同的說法,但有一個共同的結論,那就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核廢料的風險。

總統說,答案很明顯,重啟核四有安全、費用和時間上的代價要考慮。從這幾個角度來看,重啟核四,不是選項。政府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一個安全無虞、供電穩定的未來。

總統表示,至於有人提到當年民進黨被迫編列核四預算的事情,總統還原一下當年的事實。她說, 2000 年民進黨政府提出核四停建,但在立法院遭到國民黨強力杯葛,最終在國民黨占立院多數下,通過了續建核四的決議,行政部門只好恢復編列核四預算。

總統表示,還原過去這段歷史,證明了:民進黨一直主張停建核四,國民黨卻一直主張重啟核四。「我們將會透過網路社群,以及面對面的對話,持續向大家說明:執政團隊推動能源轉型的主張和進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