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犯罪現場植物當證人 檢警破獲6年前牛樟樹頭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盜伐集團藏匿牛樟樹頭遭查獲,辯稱為6年前在私人土地合法取得;林務局人員從集團所提供照片發現特有植物黃藤,和集團供述地點不符,成功破獲這起盜伐案,全案日前已移送台東地檢署。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某盜伐集團,藏匿牛樟樹頭遭查獲,集團稱是在私人土地合法取得;林務局人員從集團所提供照片中發現特有植物黃藤,和集團供述地點不合,因此破獲6年前盜伐案。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去年 12 月間接獲線報,鹿野鄉一處工寮藏有一顆巨大樹頭,發出香味,疑似牛樟樹。林管處人員派出專家前往附近調查,確定這顆樹頭是年樟樹,於是報請保七警察、地檢署組專案偵辦。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調查,這顆牛樟樹頭是台東地區知名山老鼠集團所有,將集團2成員約談到案,集團成員供述,這顆牛樟樹頭是6年前在私人土地取得,並且出示核准整地文件,以及當初現場照片。

專案小組發現犯嫌涉嫌偽造文書,且提供的當年照片和專案小組前往勘查之處不同,眼尖的台東林管處人員發現當年照片上有黃藤,這種植物稀少,於是搜尋附近山坡地,果然在一處發現黃藤,現場還留下樹頭被挖掘的痕跡。

而當年也有巡邏員警拍下樹頭的照片,經專案小組比對,集團藏匿的樹頭,和警方拍下的照片是同一顆。日前專案小組將全案移送台東地檢署。

檢方將進一步追查集團其他成員和銷贓管道,以及偽造文書部分是否有公務人員涉及不法。

查獲的牛樟樹頭約2噸重,市價約新台幣 64 萬元。參與專案小組的台東林管處人員說,還好有照片中的黃藤能證明樹頭的所在地,犯罪現場周遭植物變成直接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