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 新光:延續帛琉就醫健康服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旅遊首發團最快4月啟程,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天說,旅遊泡泡開通等同開通醫療通道,可延續帛琉居民海外就醫、健康服務工作任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參與旅客有3條件,包括6個月內無出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管理,3個月內未確診武漢肺炎,且在機場 PCR 採檢陰性,首發團最快4月啟程。

新光醫院長年深耕帛琉國際醫療,對於旅遊泡泡啟動,洪子仁今天表示樂見,且認為旅遊泡泡開通後等同醫療通道開通,新光醫院過去長年辦理帛琉醫療計畫任務,但去年因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使得航班中斷,導致帛琉病人來台看病必須包機來台,一趟花費動輒新台幣3、 400 萬元,造成帛琉居民醫療中斷及不便。

洪子仁指出,旅遊航班開通後,新光醫院也可恢復醫療通道,可延續帛琉居民海外就醫、健康服務工作任務,對帛琉居民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洪子仁也說,隨著旅遊首發團若啟動,目前規劃派遣8至 10 名醫護及相關科別醫師一同過去,科別包含心臟科、骨科、 PCR 採檢醫療技術人員等,主因帛琉每年約有2、 300 名居民在新光醫院就醫,航班開通後,相關科別醫師也可到帛琉探視病患、了解癒後狀況,也讓帛琉醫療網更完整,加深民眾到帛琉旅遊的安心感。

洪子仁也說,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是帛琉榮譽公民,吳東進認為新光醫院對推動帛琉醫療、旅遊等有責任,因此計畫3月底在新光樂活未來館辦理帛琉小型旅展,透過與帛琉觀光局及旅行社的合作,向民眾推廣帛琉旅遊,也希望能邀請帛琉總統惠恕仁( Surangel Whipps Jr .)來剪綵或辦理說明會,向台灣民眾介紹帛琉美麗的景色。

洪子仁提到,新光跟帛琉兩邊醫療技術並沒有中斷過,目前也常駐一名醫護在帛琉國家醫院,旅遊泡泡開通後可能會多派醫師及護理師,針對民眾的需求來進行任務。

洪子仁也指出,旅遊民眾若到當地旅遊出現身體不適症狀,當地有醫院同仁可以進行 PCR 檢測,也有負壓隔離病房可以立刻進行收治,「這都不是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