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牛輸入超量 日本18日起暫時提高關稅30天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ebandi

日本自美國進口的牛肉量已超過日美貿易協定年度限額,日本政府為保護國內業者, 18 日起啟動「緊急輸入限制」( safeguard )機制,將美牛關稅從 25 .8%提高至 38 .5%,為期 30 天。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美貿易協定規定,美牛今年度的進口量限額為 24 萬 2000 噸。

財務省今天表示,從去年4月到今年3月 10 日,美牛進口 24 萬 2229 噸,已超過規定額度。

為保護國內業者,日本政府啟動提高關稅的「緊急輸入限制」機制,期間為3月 18 日到4月 16 日的 30 天內,美牛關稅從 25 .8%提高至 38 .5%。

報導指出,今年度因疫情影響,輸入日本的牛肉總量比前一年減少,但澳洲因為乾旱等因素使牛肉產量下降,導致美牛進口量成長。

日本上一次對美牛實施「緊急輸入限制」是在 2017 年8月,依據世界貿易組織( WTO )的相關協定啟動。

「緊急輸入限制」機制是指為了降低對國內產業的影響,特定品項的進口量達到一定標準後,可以緊急提高關稅的措施。

去年生效的日美貿易協定規定,美牛、美豬與橘子等項目適用「緊急輸入限制」。

其中,美牛的進口關稅,將從現行的 25 .8%逐步調降, 2033 年降到9%;至於啟動「緊急輸入限制」的進口量標準,今年度為 24 萬 2000 噸,之後將逐步增加, 2033 年達到 29 萬 3000 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