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檢舉三立未播王定宇租屋 NCC發函要求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主委陳耀祥表示,已經收到民眾檢舉三立新聞台沒有播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租屋事件, NCC 已經發函要求三立說明,後續待三立新聞台倫理委員會開會處理與說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主委陳耀祥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詢問, NCC 如何看待新聞台沒有針對特定事件報導的狀況,詢問 NCC 近期是否有收到未播報王定宇租屋事件的檢舉案,後續會如何處理。

陳耀祥表示, NCC 目前都有定期做新聞觀測統計,統計特定人物時間的播報長度,尊重外界自行解讀結果。至於完全沒報導是一種新的類型, NCC 向來尊重新聞自由,並不會主動調查。

陳耀祥指出, NCC 有收到民眾檢舉案件, NCC 也正式受理,已經發函要求三立新聞台說明,會請三立新聞台倫理委員會檢討,並對外說明。由於媒體是以自律優先,再來才是他律跟法律,三立新聞台會先內部開會討論。

NCC 電台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文哲補充,後續要看倫理委員會開會時間,原則上大概1到2個月,倫理委員會會把檢討報告公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