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禁完台灣鳳梨 中國再推對台「農林22條」

圖為台南所產鳳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自1日起以多次驗出有害生物為由,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中國今天宣布推出對台「農林 22 條措施」,聲稱將支持台人與台資企業在中國農業林業領域發展。

根據新華社今晨發布的通稿,這項措施全稱為「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 22 條措施」。中國國台辦上午也將舉行例行記者會,預計有進一步說明。

通稿聲稱,措施「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圍繞台胞台企在農業林業領域發展涉及的農地林地使用、融資便利和資金支持、投資經營、研發創新、開拓內銷市場等方面提出具體支持措施,進一步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台企參與中國農業林業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據通稿,這項措施由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自然資源部、水利部、商務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供銷總社聯合發布。

中國海關總署2月 26 日發布公告稱,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國台辦隨後發出新聞稿表示,因多次從進口鳳梨中驗出有害生物,為從源頭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因此採取這項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