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聖保羅州疫情惡化 每2分鐘1人死亡

巴西聖保羅。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最富庶的聖保羅州今天新增 679 人死亡,創下大流行以來單日新高,相當於每2分鐘1人死亡。迄今聖保羅州已有6萬 4902 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自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大流行以來,聖保羅州已有 222 萬 5926 人染疫,過去 24 小時新增1萬 7684 例確診。

聖保羅州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應急中心執行督導嘉巴爾多( Joao Gabbardo )今天透過社群媒體籲請即將上任的新衛生部長奎洛加( Marcelo Queiroga )正視巴西確診病例暴增的情況,不要和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站在同一陣線,反對更嚴格的社交隔離措施。

聖保羅州副州長賈西亞( Rodrigo Garcia )今天接受環球電視新聞網( GloboNews )訪問時說,州長多利亞( Jo ão Doria )不排除宣布封城( lockdown ),但如果聯邦政府不在全國協調這一措施,州政府無法有效採取關閉措施。

奎洛加與現任衛生部長帕祖耶洛( Eduardo Pazuello )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會議後首次發言,沒有提及封城,只說將遵循當前管理層的準則,因為「政策是波索納洛政府制定的,部長只是執行這些政策。」

奎洛加表示,「我們正在經歷一個嚴重的全球健康問題」,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是所有巴西人的挑戰,需要所有人團結一致。但他強調自己不會「施展魔法」,也不可能一個人解決國內的所有公共衛生問題。奎洛加只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和使用酒精膠。

巴西新聞網站 G1 和環球電視台( TV Globo )調查指出,至少 75 名染疫或疑似染疫的聖保羅州民在排隊等候加護病房期間死亡。

聖保羅州醫療衛生系統崩潰也影響首府聖保羅市的私人醫療院所。聖保羅市衛生局長阿帕雷西多( Edson Aparecido )今天表示,私人醫院已經爆滿,轉而求助於公保系統的床位,「這是前所未聞的情況。」

聖保羅州有 645 個城市,其中 69 個城市的加護病房床位使用率已飽和;全州公私立醫療系統的床位使用率平均達 89 %,大聖保羅地區 90 %。

專家警告系統崩潰的可能性,因為增設加護病房床位的能力有限;如果目前大流行的進展速度保持不變,聖保羅州的醫療衛生系統可能在4月初崩潰。

巴西今天有 2798 人因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死亡,再創單日新高;自大流行以來,死亡總數達 28 萬 2400 人。過去 24 小時,巴西新增8萬 4124 例確診,總計 1160 萬 9601 人染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