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以盧養核?盧秀燕市長別再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15)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被問到「核四將在台中重啟」時笑而不答;這一笑,究竟盧市長是不敢承認擁核的態度,還是不敢告訴台中市民她反空汙的方法就是蓋核電廠?

為什麼「以盧養核」非空談?盧秀燕 2018 年靠著領銜「反空污公投」登上市長大位,上任後便不斷阻撓中火的轉型,持續消費中火與反空污的聲量。

除了以「都市設計審查」名義硬是將中火興建燃氣機組整整卡了 1 年,年初立法院通過 2035 年中火機組除役不拆除決議(保留因應未來用電需求可能 ),盧秀燕更大力反對,表示要完全拆除燃煤機組才能新建燃氣機組,再次拖延燃氣機組的進度。

看新聞:https://reurl.cc/bzmyOd

台灣基進也帶大家回顧盧市長的能源主張:

不要空汙、不要燃煤、不要燃氣、北部自己發電;盧秀燕雖然沒有明說,但她所做所為已將能源轉型的路都封死,那短期間台灣的電力缺口該如何解決?

國民黨「重啟核能」的政策將被迫成為台中、台灣的選項。

說到底,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就只有一句「核能治百病」,罔顧空汙來源、歷史發展、區域平衡、國土安全等諸多衡量因素。

透過盧秀燕執政的台中市來長期綁架中火的燃氣轉型,再介入藻礁公投,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宕,結果上都為「重啟核四」爭取了輿論空間與時間,破壞既有「非核家園」的進程。

台中海線的政治角力,不只牽涉中火的能源轉型,該地更被藍營媒體建議為未來核電站的可能廠址,是國民黨「擁核」政策的關鍵。這也是為何擋下柏惟的罷免案如此重要,這一戰的結果,可能牽動台灣能源政策的骨牌效應。

在此,台灣基進奉勸盧市長,想要核能請直說,不要再拿著空污當擋箭牌迴避問題;而核能重啟後的核廢料、疏散問題,也請說服同黨的侯友宜市長同進退,不要把台中市民當傻子後又把新北市民當塑膠。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