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資高雄產業論壇登場 陳其邁打造半導體聚落

高雄市經發局、都發局和財訊雜誌聯手主辦「加碼投資大高雄產業論壇」,16日在高雄林皇宮登場,吸引超過300家企業代表和投資者參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6)、經發局長廖泰翔(左)等也到場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經發局、都發局今天舉辦「加碼投資大高雄產業論壇」,吸引包括日月光、力積電等 300 間業者參與。市長陳其邁說,將加速橋科、亞灣 5G AIoT 創新園區開發,形成半導體聚落。

由經發局、都發局和財訊雜誌聯手主辦的「加碼投資大高雄產業論壇」下午在高雄林皇宮登場,吸引超過 300 家企業代表和投資者湧入會場參與,包括力積電、日月光、義隆電子等多家知名企業,與會來賓暢談大高雄產業與城市發展,現場互動熱絡。

陳其邁致詞表示,高雄面積達 2900 平方公里、是台北 11 倍大,擁有山海河港美景跟 16 族的多元族群與文化,更有4個醫學中心和4所國際外僑學校,不管在交通、教育和醫療等生活機能,都是非常適合國際大廠投資設廠的宜居城市。

他指出,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超前部署,第一就是提早半年開放 5G 執照;第二則是在亞洲新灣區打造台灣第一個最完整的 5G AIoT 試驗園區。目前也跟行政院、經濟部、科技部和南科管理局合作,未來中央政府將投資 110 億打造亞灣 5G AIoT 創新園區。

陳其邁說,高雄在數位內容的人才素質、 CP 值都是最高的,未來配合高軟二期及亞灣 5G AIoT 創新園區開發,市府也加碼提供「 006688 」共6年的租金補貼。半導體產業方面,橋頭科學園區今年底也將提供廠商選地建廠,是近3年全台唯一的科學園區土地,未來高雄將形成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陳其邁上任後非常重視產業轉型、創造就業兩大優先政策,未來市府在半導體供應鏈短鏈建構、解決「五缺」問題,串起上中下游產業鏈,並結合亞灣 5G AIoT 創新園區的建設,將從產線到服務串起供應鏈,歡迎大家踴躍投資。

日月光資深副總周春光則說,日月光為高雄創造2萬 5000 人的就業機會,未來也將以4萬人為目標,提高高雄產業能見度、持續培育更多優秀技術人力,讓高雄成為全世界最大、最好的智慧製造基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