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國若想改善雙邊關係 先得與澳關係正常化

圖片來源:ASPI Twitter

美國高層官員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已告訴中國,若要美國採取實質行動改善與北京關係,先決條件就是中國得和澳洲關係正常化。

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 Kurt Campbell )接受「雪梨晨驅報」(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訪問時表示,美中官員每次會面時必會提到中國對澳洲的「經濟脅迫」,「本週稍晚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 Anchorage )交流時,也會強調此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3月 18 日將在阿拉斯加州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美中首次的高層面對面接觸。

康貝爾在「雪梨晨驅報」今天刊出的訪問中說:「我們早就說得很清楚了,美國不打算在改善雙邊關係的同時,親密的盟邦卻在另一方面遭到某種經濟脅迫。」

康貝爾表示,拜登 12 日在「四方安全對話」( Quad )期間告訴澳洲總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我們在這件事情上同一陣線」。除了美澳,「四方安全對話」還有日本與印度參與。

康貝爾表示:「我們完全了解現在的狀況,直到那些政策獲得回應,且坎培拉與北京建立起更正常的關係之前,我們不打算採取實質行動改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