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冠鷲住院316天野放 2年後網友拍下挺拔英姿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隻雄性大冠鷲2018年3月間受傷,由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帶回(圖),送到台灣猛禽研究會,經過316天治療後於2019年1月底野放。今年2月有民眾拍下牠挺拔英姿,研究會開心地在臉書發文分享。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隻雄性大冠鷲因受傷被送至台灣猛禽研究會,經 316 天治療後野放,時隔2 年,今年2月被拍下牠挺拔英姿,研究會開心地在臉書發文,祝牠早日找到老婆。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在 2018 年 3 月 16 日接獲民眾通報,有隻受傷的大冠鷲飛至水資源回收中心後飛不走,動保所派員帶回後,將大冠鷲後送到猛禽會救傷。

台灣猛禽研究會獸醫師王齡敏今天表示,這隻大冠鷲當時 2 歲,命名為藍 B06 ,經採集血液送檢驗得知為雄性,當時藍 B06 不僅重度消瘦且體重才 960 公克,雙翅初級飛羽多處折損,全部右翅次級飛羽疑似被剪短,尾羽也有7到8根折損。

王齡敏指出,經過長達 316 天的治療與復健後,終於將牠養胖到1.8公斤,在接羽與練飛訓練後恢復飛行能力,當時還創下猛禽會住院最久的野放個體,藍 B06 於2019 年1月底野放。

王齡敏說,沒想到時隔2年,網友蘇先生臉書 PO 出藍 B06 的挺拔身影,年輕的牠已換上成鳥的羽色,而且已從野放地基隆槓子寮移居到關渡平原,希望年輕力壯的牠能早日找到老婆。

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網資料,大冠鷲俗名蛇鷹、蛇雕,英文名為 Crested Serpent Eagle ,學名為 Spilornis cheela ,門名為脊索動物門,綱名為鳥綱,目名為隼形目,科名鷲鷹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