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藻礁公投 侯友宜:尊重人民的選擇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在如何保有藻礁的永續環境發展及能夠讓能源不缺電,希望大家能取得雙贏。至於所有的公投,「我都尊重人民的一個選擇」。

侯友宜今天到八里召開地方座談會時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藻礁公投議題,甚至有環團認為中油接氣站可設八里等問題。侯友宜表示,中央做了很多評估,在一個永續環境發展為前提下,也必須要顧及整個用電的配比及經濟的帶動,所以這些一定要取得一個平衡點。

他表示,中央跟地方要同心齊力,在如何保有藻礁的永續環境發展以及能夠讓我們不缺電,希望大家取得雙贏。至於所有的公投結果「我都尊重人民的一個選擇」。

他表示,他已聽到了在地的聲音,也都跟里長們做了很多很誠懇的溝通。大家要不斷的做好溝通協調,讓大家能夠取得一個共同目標跟方向,就能夠共同攜手合作的往前走。

他表示,八里這幾年蓬勃發展快速,尤其物聯網的產業進駐及淡江大橋、八里輕軌的施作,只要把交通路網、產業及遊樂設施做到位的話,八里將會成為新北最亮眼的一個區域。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反對聲浪不斷。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