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不斷電旋風南下 陳其邁陪大啖珍珠肉圓

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右3)24小時不斷電旋風南下,到高雄市由市長陳其邁(前右2)盡地主之誼,陪同大啖珍珠肉圓。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 24 小時不斷電旋風南下,今天到高雄市由市長陳其邁盡地主之誼,陪同大啖珍珠肉圓,也引爆了連日來「南北肉圓大戰」的話題。

到底是北部肉圓好吃,還是南部肉圓對味呢?陳其邁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及在地里長等陪同林右昌在鳳山區一家知名肉圓店品嚐道地的肉圓小吃。

陳其邁、許智傑大讚高雄肉圓好吃,林右昌也不忘稱許基隆的肉圓特色及沾醬的好滋味,南、北肉圓論戰也在肉圓店的餐桌上交鋒。林右昌在品嚐高雄肉圓後,讚美風味獨特,配上他從基隆帶來的特色醬料更有特色。

林右昌挑戰「 24 小時不斷電台灣縱走切西瓜」行程,今天上午約 11 時許到鳳山區,先在北極殿參拜再品嚐肉圓。談到機車旋風行的心得,林右昌說,行駛約 700 公里路程,一路上飽受很大的溫差變化,還因為使勁催油門弄到手部疼痛,連吃飯都無法拿筷子。

談到品嚐肉圓是因為黃捷的留言,他來一探究竟;品嚐了好吃的珍珠肉圓,林右昌直說頭一遭,沒見過如此小顆的肉圓,尤其每顆新台幣5元也罕見。特別的是,他還帶來基隆的特色醬料,盼能激盪更獨特的口感及風味。

陳其邁讚許林右昌努力拚觀光及施政,但對於他常常談到美食,包括元宵及肉圓都要占高雄便宜;這次他來高雄,就是要他聞香下馬,口齒留香回基隆,並請他以後講到肉圓時,聲音小一點也尊重一下。

許智傑大讚鳳山肉圓的美味,肉圓Q彈、風味層次鮮明,很有特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