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劇場演員黃民安演出驟逝 李永得表不捨

嘉義縣第13屆草草戲劇節13日發生憾事,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在演出空檔不幸驟逝,嘉縣府14日在現場辦理追思會,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前右3)、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前往獻花。圖片來源:中央社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 13 日在嘉義縣政府第 13 屆草草戲劇節演出休息空檔,驟然離世。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對黃民安盛年驟逝表達不捨,也啟動急難補助機制,協助家屬及團隊處理後續。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今天代表李永得出席現場舉行的追思紀念儀式,向這位專業、敬業,並投注生命的表演藝術家黃民安表達不捨與感念。蕭宗煌也表示,文化部重視藝術工作者勞動權益,目前立法院審議中的「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已納入藝文工作者職安保險及勞動權益相關條文,期盼能進一步推動落實,增進對藝文工作者權益的保障。

主辦單位之一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所有工作人員都有保意外險,全力協助黃民安家屬處理後續。汪兆謙說,民安大哥只比他年長幾歲,「他的遭遇,也可能發生在我們每一個劇場工作者身上,我們希望可以持續為表演工作努力,也要讓環境變得更好。」

草草戲劇節也將自今日起到3月 21 日閉園,在草草戲劇節的民雄園區,阮劇團與再現劇團及家屬共同設置紀念民安紀念牆,準備鮮花與卡片,讓戲迷與友人可以表達他們的懷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