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藝大畢業班花蓮首演 偏鄉孩子首度進劇場看舞蹈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今年將畢業的學士班畢業公演,13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首演,花蓮南區羅山等「小學堂」的孩子們在創辦人李國盛(前左2)的帶領下第一次走進劇場欣賞表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藝大舞蹈學系今年將畢業的學士班畢業公演, 13 日晚間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首演,花蓮南區羅山等「小學堂」的孩子們獲舞團藝術總監楊桂娟贊助,第一次走進劇場欣賞表演。

藝術總監楊桂娟說,選在花蓮首演,一方面是多位老師都喜愛花蓮的大山大水,願意注入更多藝術養分;另一方面,母親是花蓮富里人,自己是花蓮女中畢業的校友,對花蓮有故鄉情懷。

贊助富里鄉羅山、東里、富里等「小學堂」的孩子看表演,楊桂娟謙稱,只是為社會奉獻小小的心力,希望成為喚起大家關注偏鄉藝術教育的一把鑰匙。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 106 級日間學士班的畢業公演–「最後一次毛躁」為售票演出, 13 日首演在花蓮登場, 18 日巡演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27 日主場回到台藝大表演廳。

全場由 12 支舞作串起, 38 位畢業班學生擔綱演出,集結9位新銳編舞者與傑出編舞家的作品。內容結合戲劇、多媒體及當代性音樂等多樣形式,以芭蕾、現代、民族舞蹈穿越古今中外時空,揮灑Z世代的「毛躁」創意。

壓軸舞作是編舞家董怡芬的「千禧前夕–我們被製造」,獨特趣意兼容的手法,從學生成長歷程取材,構築出科技「毛躁」人的現實與夢想。

「小學堂」創辦人李國盛說,花蓮南區藝文資源較匱乏,能有機會到劇場看表演,對偏鄉學子而言是相當珍貴的經驗,孩子們坐車2個多小時才抵達,幾乎是第一次走進劇場,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在幾位熱心家長的參與下,共有 40 人來到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欣賞表演,大家在開演前還開心吃了牛排餐,共度難忘的夜晚。

2017 年成立「羅山小學堂」最初照顧 16 個孩子, 2019 年「東里小學堂」、 2020 年「富里小學堂」相繼開課後,受照顧的孩子有 40 多名。學堂除了請老師陪伴寫功課,也供應晚餐,還不定期安排各類藝文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