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只大潭藻礁,台灣其他地方也有藻礁需要你的關愛,別一時衝動被騙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是日本三一一核災十周年紀念,除了有奈良美智在台開展感謝台灣十年前義助之外,也有許多人在網路上表達他們深層的反省感受:「核能」真的很危險,畢竟連號稱最「頂真」(台語)的日本人,都會有核電廠爆炸這種事情,台灣人怎麼可能不怕?而最近的民調也顯示,整體民眾對於反對重啟核四這件事情上是支持的!

而當反核成為共識,勢必要有其他替代能源,像是風電、光電、燃氣和燃煤的火力發電,都是選項之一,可是當燃煤的火力發電全力開啟以後,大家又開始檢討起空污問題,然後得到一個結論叫做,非核減煤。

當然最理想的狀態,大家都希望能夠全靠大自然來發電,不過在國民黨長期把持政府,熱愛核能的情況下,長期被忽略的綠能政策,顯然我們還有許多的空間要努力。

蔡政府從上任開始,就一直致力推動綠能政策,從風電到光電,不僅帶來產業的發展,更讓綠能的供給量逐步上升,但明顯速度不夠,而在面臨到核二、核三廠法定退役年限到期,大家又不要燃煤的情況下,勢必要趕快採取天然氣來因應,於是有了興建三接天然氣接收站的計畫,但因為藻礁問題,現在也吵的不可開交。

截自中國時報。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可奇怪的是,這一個計畫是國民黨時期就已經劃設,面積超過兩百公頃,且現在使用的是當時已經造好的 23 公頃面積,可說是大幅的縮小,甚至對環境的衝擊也比較小,但是國民黨卻刻意操弄,像美豬議題一樣,假意協助環團,卻又不放棄核能重啟,這不是要把台灣帶回使用核能的時代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真心的想要奉勸在意環境的朋友們,非核減煤不是說說,自然就會沒有核電、沒有燃煤,這是一個必須要有所取捨的議題,核能對上少部分的藻礁,孰輕孰重,一定要想清楚。

今天境外污染空汙嚴重,東北季風從中國大陸地帶吹來嚴重霧霾,中火至今降載八成都無法抗拒今天中南部AQI 空品惡劣的情形,台灣要要保護藻礁也要永續發展,難道要台積電護國神山出走他國大家別用電台灣倒退回原始社會嗎?

截圖自聯合報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除了大潭藻礁,台灣其他地方也有粉紅藻礁地形,我們也都該一起保育,但核四一但恢復,核災發生我們還能去哪裡?去中國嗎?你有中國國民黨黨證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