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首名農會女性理事長 縣議員許玉昭當選

金門縣農會12日上午首先召開改制第13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隨後改選理事長、常務監事及選聘總幹事,過程順利,新任理事長由國民黨籍縣議員許玉昭當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議員許玉昭今天當選金門縣農會改制第 13 屆理事長,成為金門農會史上首名女性理事長。她表示,將藉著過去在議會、代表會的經驗,穩定農會會務,並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金門縣農會今天先後召開改制第 13 屆首次的理事會議、監事會議,重頭戲為理事長與常務監事的選舉及總幹事的選聘案。縣府建設處長陳祥麟、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列席指導。

在理事會議理事長選舉 15 名理事中,許玉昭以 14 票高票當選理事長。而原任理事長蔡水游兩任任期屆滿,他平日積極爭取農民權益、用心經營基層,這次會議以5票獲得全數監事通過,當選常務監事。

理事會議中,也進行總幹事的聘任投票。這次參選的前建設處長文水成,過去相關經歷相當豐富,曾任金門縣政府建設處、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縣畜產試驗所主管等職,獲得在場理事 15 票的高票支持通過,擔任縣農會改制第 13 屆總幹事。

蔡水游在會中發表感言,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持,並感恩即將退休的黃永堆這段時間的幫忙,地區農友較為弱勢,希望未來全國農會及縣府能持續支持,一起為農民爭取福利,努力讓農民生活更好。

許玉昭感謝蔡水游、黃永堆多年來在農會的努力,一般農會都以男性組成,這次兩性平權在金門農會中出現,未來將藉由過去在議會、代表會的經驗,並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農會持續穩健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