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朴子故事館轉型 增設嘉義海區獨立書店

嘉義縣朴子日新文化協會2016年間在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成立朴子故事館,整理蒐集明末至今漢人留存的大批文物,讓民眾了解朴子發展史,2020年底原要結束營業,在各界協助下轉型增設獨立書店,預計3月底營運。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日新文化協會理事長陳俊哲11日表示,他不太會辦活動,朴子故事館年年虧損,所以去年底想結束營運,但在嘉市開獨立書店的友人建議及協助下,開啟轉型契機,轉而成立嘉義海區第一間獨立書店,預計3月底正式營運。圖片來源:中央社

 

朴子故事館 2016 年成立至今,整理蒐集大批文物,記述 400 年朴子發展史,今年初轉型增設嘉義海區第一間獨立書店,繼續努力保存地方歷史,預計3月底正式營運。

嘉義縣朴子日新文化協會在嘉義縣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日式宿舍群)成立朴子故事館,整理蒐集明末至今漢人留存的大批文物,讓民眾瞭解朴子發展歷史,原本去年底要結束營業,在各界協助下,轉型成立獨立書店。

日新文化協會理事長陳俊哲今天接受採訪表示,自己擅長訪談、寫文章與文獻探討,不太會辦活動,年年虧損,所以去年底想結束朴子故事館的營運,但在嘉義市開獨立書店的友人建議及協助下,開啟轉型契機,成立嘉義海區第一間獨立書店,預計 3 月底正式營運。

國史館長陳儀深(左2)、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右3)日前在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右2)陪同下,前往參訪嘉義朴子故事館,肯定日新文化協會理事長陳俊哲(左)保存史料的努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俊哲強調,想轉型設立獨立書店,是因為可以支持非主流出版,有助於建立在地知識系統及地方學,並提供思考文化、藝術、環境等等議題空間。

陳俊哲說,「嘉義市有8家獨立書店,嘉義縣山線有仁偉書局,海線也該有,那就在朴子。」目前整理空間、徵書選書,預計3月底完成設置。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聽聞朴子故事館要結束營運,第一時間馬上瞭解其經營困境,協助引入資源,3月初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立法委員蔡易餘也到故事館參訪,肯定陳俊哲保存史料的努力,很高興故事館可以持續運作。

陳俊哲表示,故事館 7 成空間改裝成獨立書店,其餘保留故事館的功能,以主題輪展方式呈現在地歷史,3月底朴子故事館獨立書店開幕,首展安排朴子醫療文化展,每週六下午提供導覽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