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子島正反兩派互嗆 環評無結論下次再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環保局今舉行環評會,討論社子島開發案環評。開發派與反對派數次在場外互嗆,旁聽席也爆發口角衝突。環評無結論,環評會決議下次再開延續會議討論。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 234 次會議,討論社子島開發計畫。開發派與反對派先前已在市府大門口在隔空對嗆,之後在場外各據一方對峙,互相高喊「柯文哲下台」與「柯市長加油」。

環評會議旁聽民眾若想發言,依規定,每人3分鐘、總時長 30 分鐘為限,而環保局表示,這場會議一開始就設定發言時間1小時,後經主席李育明裁示,登記的 41 名民眾都可發言,總時長約2小時。

支持開發民眾大多表示,社子島禁建 50 年,許多房屋已經老舊、無法住人,也缺乏診所、公園、超商等設施,還因為燈光昏暗曾發生小孩被擄走事件,希望盡快開發。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指出,社子島最大爭議是市府沒有提出安置計畫的替代方案,「請環評委員不要幫忙背書」,要跟居民共同討論,不是補償就可以解決的,環評也應暫緩。

前 20 名民眾幾乎支持開發立場,但會議時間已將近結束,引發反對派不滿,李華萍、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與開發派民眾起口角,場面一度混亂。

環保局表示,發言順序是按當初民眾報名順序去排,並詢問反對派是否要進入會議室發言,李華萍要求先確認下次環評會是否還能發言。

後經李育明裁示開延續會議,有登記尚未發言的民眾可發言,要求地政局說明跟環保較不相關、但會影響開發計畫的法規及生態社子島計畫等。

此外,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若環評沒過,那社子島開發計畫裡的防洪計畫、都市計畫、區段徵收計畫無法報內政部核定,這番說法卻遭李育明反駁。

李育明表示,地政局的簡報上顯示,即使環評通過也還要經過內政部,「但剛好是反過來:即使是土地徵收計畫通過,環評審議結果不通過 土地徵收的審議效力是無效的。」

李育明指出,環保局聘請的環評委員審議出來的結果會影響中央,環評法的基本精神是,只要環評審議不通過,其他的許可都無效,請地政局土開總隊和市長要搞清楚。

最後環評會決議下次再開延續會議,環評結果尚無結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