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庚大學攜國防醫學院 科學驗證紫蘇抗新冠病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庚大學與國防醫學院組成抗新冠病毒藥物研發團隊,驗證紫蘇能抗新冠病毒,有媲美瑞德西韋的效果,將針對紫蘇水萃液精進製程,開發成可提升抗新冠病毒活性 30 倍的效能產品。

長庚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項研究成果是由長庚大學教授洪錦堂所帶領的實驗室,和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團隊所共同推動。

長庚大學表示,雙方是在 2019 年成立「抗病毒藥物開發平台團隊」,結合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的抗病毒藥物研發能量,和國防預醫所擁有的完備生物安全等級二、三、四等級實驗室的特色,共同建置高危險致病原研究整合平台。

洪錦堂表示,近期在德國、印度皆有學者發表紫蘇抗新冠的初步研究,中研院團隊也有類似的驗證結果;目前全球雖已出現許多老藥新用、抗體藥和疫苗,但生產量能和價錢卻未必親民,紫蘇水萃物在抗新冠病毒上有許多優點,可作為病毒攻防戰中的選項。

洪錦堂說,「紫蘇熟水」是台灣食藥署核准的臨床中藥,經實驗認證有眾多優點,可直接結合在新冠病毒顆粒上夾殺病毒,也可作為環境蔬果食材的天然洗滌劑,阻擋病毒污染和擴散。

他也說,紫蘇可採中西合併雞尾酒療法,效能佳且十分穩定,無需冷鍊保存,產品運輸成本低,對不同新冠病毒株皆有效力,目前經倉鼠動物模式實驗確定能有效抗新冠病毒,尤其「紫蘇熟水」在許多國家歸類為保健品,推廣成為商品門檻底,因此具發展為預防及治療用藥的潛力。

長庚大學表示,雙方團隊已在去年9月完成紫蘇抗新冠研究專利申請,近期也在全國唯一的 P4 等級高防護實驗室群進行實驗,針對紫蘇水萃液精進製程,開發可提升抗新冠病毒活性 30 倍效能產品,目前正積極尋找合作廠商技術移轉,盼能盡快造福人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