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銘春:勞保年改無時程表 爭取更高政府撥補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保年金改革因社會沒有共識暫緩,外界關注何時推動勞保年改,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年改目前沒有時程表,但會爭取明年政府撥補金額更高,政府一定會負最後給付責任。

勞保基金潛藏破產危機,根據精算報告,若不推動相關改革,基金恐在 2026 年用罄,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針對勞保年改議題作上述表示。

許銘春指出,勞保的年改問題,政府一直都非常重視,目前仍持續收集各界意見,也與關心此議題的工會及團體進行溝通,由於勞保牽涉千萬勞工的給付權益,因此非常慎重看待。

她也強調,勞保是政府辦的社會保險,政府一定會負最後給付責任,行政院也透過持續撥補挹注財源,目前年改沒有時程表,但一定會研議、提出方案讓所有勞工朋友放心。

為防止勞保破產,政府繼去年撥補新台幣 200 億元挹注勞保基金後,今年也撥補 220 億元,許銘春說,會爭取行政院撥補金額比 220 億元更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