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核電廠反應爐動土 艾爾段蒲亭視訊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俄羅斯總統蒲亭 10 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土耳其首座核電廠阿庫優3號機反應爐動土典禮。阿庫優1號機反應爐定 2023 年、土耳其建國 100 週年時運轉。

土耳其與俄羅斯政府於 2010 年5月簽署協議,位在南部麥新省( Mersin )的阿庫優( Akkuyu )電廠由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 Rosatom )承建4座裝置容量分別為 1200 百萬瓦的反應爐。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蒲亭( Vladimir Putin )於 2018 年4月3日在安卡拉以視訊方式為這項計畫動土。

土耳其能源需求大體上仰賴進口。艾爾段指出,1號機將於建國 100 週年的 2023 年運轉。能源與自然資源部長唐梅茲( Fatih Donmez )指出,完工後,阿庫優電廠將可滿足約 10 %國內電力需求。

安納杜魯新聞社( Anadolu Agency )報導,艾爾段致詞時指出,國家能源基礎建設納入核電的決定是邁向能源安全的戰略作法。他表示,土耳其運用在地能源和再生能源發電的比例已達 63 .7%。

土耳其在黑海發現的天然氣總儲量達 4050 億立方公尺,艾爾段說,這是邁向能源自給自足的重要一步。他強調,將零碳排、對環境無害的核電納入能源生產是土耳其的目標。

艾爾段同時指出,安卡拉與莫斯科合作對於區域穩定具關鍵性作用。他說:「我們有機會看到土耳其—俄羅斯在許多領域對話的成果,包括在利比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 Nagorno-Karabakh )、敘利亞。」土、俄在這3起衝突中分別支持敵對陣營。

在莫斯科的蒲亭透過視訊強調,阿庫優電廠是「真正的旗艦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