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二自行車倉庫陷火海 建築燒剩牆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駁二倉庫有各式文創商店很受歡迎,今天凌晨位在鹽埕區光榮街的自行車倉庫起火,在風勢的助長下竄燒,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力灌救,木造屋頂全毀,燒剩牆面。

消防局是在清晨1時許獲報倉庫起火,併同港務消防隊共出動約 36 車 78 人救火,由於是木造混凝土建築,火勢快速燃燒,經全面灌救,火勢在3時許熄滅。

主要起火點在本東倉庫的自行車倉庫,平日有展場或文創商品販售;由於建築是木造、鐵皮及混凝土,包括木造屋頂燃燒碳化,燒得僅剩混凝土牆面,消防局估計燃燒面積約 1200 平方公尺,幸無人員受傷受困。

由於倉庫臨近民宅、輕軌,暗夜造成鄰近居民的恐慌,不少人緊急移動汽、機車,也趕快疏散走避,擔心火勢蔓延,所幸火勢獲得控制,不過老倉庫付之一矩。

這處倉庫是文化局向民間承租,受理文創活動展示,駁二營運中心主任王慧琳今天表示,目前自行車倉庫並沒有展覽活動,但是建築及資材受損,倉庫建築屋頂全毀,文化局會評估修復。

至於起火原因,警方還在釐清調查。 1100309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