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配合選舉制度改革 立法會選舉再延一年

圖為2019年11月議事中的香港立法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報導,為了配合北京方面改革香港的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目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會再度延遲一年至 2022 年9月,如此將一共延期兩年。

最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原定於去年9月6日舉行,但港府以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為由,去年7月底宣布延後選舉至今年9月5日。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幾乎可以肯定,立法會選舉將會再度延遲一年至 2022 年9月,原因是配合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改革。

報導透露,根據北京方面對香港選舉制度的改革,選委會成員將由目前的 1200 人增加到 1500 人,立法會議員由目前的 70 人增至 90 人。

報導表示,新增的 20 名立法會議員將由選委會選出,由於選委會選舉一般在 12 月舉行,因此,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將會延遲至 2022 年9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