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禁AZ疫苗出口 澳洲試圖淡化影響

AZ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出手阻止 25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 AstraZeneca )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出口到澳洲。澳洲今天試圖淡化此一具有重大意義事件所帶來的影響。

澳洲衛生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從義大利配送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不在我們未來幾週的分發疫苗計畫中」。

義大利下達出口禁令,是因為病毒肆虐歐洲,疫苗卻很匱乏,且相對之下,疫情較輕微的澳洲對疫苗並無緊急需求。

義大利的決定重燃「疫苗民族主義」( vaccine nationalism )的爭議,也讓人擔心澳洲推行疫苗施打計畫會有所延誤,但澳洲政府試圖淡化這一點。

澳洲衛生部發言人說:「這不過是從某一個國家運來的一批貨物。」

澳洲已經收到 30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其中第一批將於今天分發給南澳州( South Australia )第一線工作人員。

這批疫苗預計將和美國輝瑞( Pfizer )疫苗一起分發,直到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在澳洲國內的產能擴大為止。

衛生部發言人說:「自3月下旬起,國內生產從每週交貨 100 萬劑開始,正順利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