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傳會凝聚專家建議 盼更多族群親近客家文化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左2)4日表示,盼透過基金會讓客家文化變成所有人共同文化,如透過電台、電視、文字,讓不同的族群認識、理解、接受,期許更多人親近客家文化,也讓客家後生晚輩能認同。圖片來源:中央社

客傳會今天舉辦年度諮詢會,有學者與藝術創作者建議透過新媒體從生活中融入客家文化;董事長陳邦畛表示,希望透過電台、電視、文字,讓不同的族群認識,盼更多人親近客家文化。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今天舉辦「 2020 客傳會年度諮詢座談會議」,邀請廣電團體、公民團體、媒體監督團體、學者及專家,就客傳會發展規劃與公共資源運用等事項進行討論。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希望透過基金會,讓客家文化變成所有人共同的文化,如透過電台、電視、文字,讓不同的族群認識、理解、接受,期許更多人親近客家文化,也讓客家後生晚輩能認同客家文化。

客家委員會藝文傳播處處長廖美玲表示,客傳會雖然才成立1年多,但有非常好的成績,讓客委會推動客家公共傳播的力量更有助益;包含「講客號」的行動網路直播,可以傳遞給全國、甚至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客家;另外創辦「靚花」季刊,讓民眾可以看到客家的美學意象。

廖美玲指出,過去一年成果豐富,客委會因為客傳會加入,都成為「客家國家隊」的一員。

參與座談會的客家貢獻獎得主何石松表示,客家文化的核心是和諧,因此建議客傳會在推動客家語言與文化時,要透過普遍性讓豐富、有趣又跨越古今的客語和文化融入生活中。

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教授黃心健曾運用新媒體,結合投影、光雕、舞者與音樂,在霧峰林家古厝拍攝精采動人的影片,他認為透過新媒體不僅帶領年輕世代重新探索客家文化,也能讓許多不了解客語的民眾也更容易親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